close

這2天無聊看ㄌ"光陰ㄉ故事"
話說眷村ㄉ生活 跟我沒有什ㄇ交集
但是好歹我幼稚園前 也是住在眷村
保母也是眷村人
外公外婆也都住在眷村
所以囉 對眷村有種莫名ㄉ感動
更何況 現在ㄉ眷村都改建ㄌ
更看不到眷村ㄉ那種感覺ㄌ
這種感覺 就像長大ㄉ我們 回頭看看慾火鳳凰阿 米粉妹那種回憶
讓我感到特別珍貴

其中裡面那ㄍ孫爸阿
超像以前帶我ㄉ李爺爺
滿口山東口音
好親切喔
也是老實ㄉ好男人
真ㄉ演ㄉ超好ㄉ
巧ㄉ是李奶奶是台灣人
整ㄍ就 哇 有一半看ㄉ都很感動
真ㄉ是有眷村背景ㄉ 都應該要看看那一部

每次人家口中ㄉ外省本省
真ㄉ是只有外省家族 才能體驗到他們那時撤退來台ㄉ艱辛
家都回不得
很多老兵在這又在娶
大陸ㄉ髮妻 還是等著他們回去
不過還好我ㄉ外公外婆
都是結ㄌ婚一起來ㄉ

還有張叔叔常要跑船阿
帶回來好東西
跟我阿姨口中ㄉ姨丈很像
每次跑船回來  都帶回國外ㄉ東西
但是都久久不能回家

這真ㄉ是一部很寫實ㄉ具
不過老媽說不想是他們眷村ㄉ生活
但是邊看邊想到老媽常說和男生哥們哥們ㄉ爬屋頂阿
百吉冰棒阿
雖然跟我ㄉ年代沒太多交集
不過照老媽說ㄉ
真ㄉ有點類似
恩 我現在看到第6集
真是迫不及待看後面ㄉ發展ㄋ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sa2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